第九届瑞思项目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探索素质教育新实践 携手共创中国Young

  • 我要分享:

5月29日,第九届瑞思项目实践活动正式开启报名。本次实践活动围绕“共创中国Young”展开,聚焦青少年对于国家发展、人类未来的创新作用,下设项目主题覆盖科技、生活、环境、体育、抗疫等多个领域,参与活动的学员可结合所选主题进行创新、创想与创造,在项目探究、合作、展示等多元实践环节中获得综合能力的提升,在这一素质教育实践中展现“中国Young”一代的个性风采。

 

图片2.png

 

 

承载责任使命,携手青少年“共创中国Young”

随着中国社会飞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广阔,等待着更多积极创新、勇于创造的建设者加入。少年强则国强,身处一个更加开放与多元的时代,瑞思着眼于当代社会需求,深入践行素质教育理念,将综合能力发展融入教育教学中,致力培养更多具有未来领导力的优秀人才,这也是第九届瑞思项目实践活动选用“共创中国Young”这一主题的重要原因。

本届实践活动所要讨论的话题,既包含彰显大国实力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将要登陆火星的天问一号,也涉及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保护与抗击疫情。这些内容,既是广大青少年关切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键切入点,也承载着时代对于“中国Young”一代的深切期待。作为瑞思素质教育理念的延伸实践,这次活动将学习场景从课堂扩展至更加广阔的社会生活,帮助孩子把所学的知识技能融会贯通并应用到实践之中,培养更具主动性、创造性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瑞思还将邀请文化界知名人士、新冠临床救治专家、国内知名大学教授、素质教育研究专家、电视台英文主持人、驻华文化参赞等作为嘉宾和导师出席,为参与活动的学员提供更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指导,助力孩子对于国家建设发展的理解认识迈入新的高度,让孩子们从多元题材的理解与阐述中夯实知识积累,坚定责任担当。

搭建实践平台,赋能“Young一代”综合能力发展

自2012年创办以来,这一素质教育创新实践活动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名学员踊跃参与,经过从校区到区域的层层闯关,表现优异的队伍将在全国项目展示活动评估中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九届瑞思项目实践活动中,从区域项目展示活动评估进入全国项目展示活动评估的学员数将从50人增至100人,第51-100名学员将作为现场战队的场外支援团队,完成全国项目展示题目的调研与协同工作。通过新增的规则,瑞思让更多的孩子得以参与到这个极具实践价值的全国项目展示活动环节中,得到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的提高,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在为期80余天的实践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学员将完成从搜集资料、采访调研,到总结观点、合作交流、上台展示的实践过程,建立从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项目管理思维体系。从活动前期的线上闯关,到后期线下团队的演示,这一难度逐层递进的项目实践活动也让孩子们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而获得了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的实质性提升,这一活动也正是瑞思“全人教育”理念的有效实践。无论是课上以小组为单位的项目制学习,还是课外的项目实践活动,瑞思希望在满足孩子知识学习需求的同时,也能使孩子在素质教育中得到综合能力的发展。

本次以“共创中国Young”为主题的瑞思项目实践活动,为新时代青少年搭建起了一道交流共创的桥梁,也给孩子提供了一次提升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机会。未来,瑞思也将继续秉持素质教育初心,与时俱进,为国育人,以创新的教育理念与学习模式助力“中国Young”一代成长为适应未来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少儿社会化素养教育品牌瑞思海芽成长空间、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然点科学馆(WhySTEAM)、青少儿综合实践能力发展品牌瑞思研学、高端留学服务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五大品牌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至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五百余家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