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英烈 平昌县响滩中学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

  • 我要分享:

 为隆重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日,平昌县响滩中学开展了以“学党史,缅英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67名女教师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0185144.jpg

 巾帼教师学党史,昂首阔步新征程。3月6日上午,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老师们详细了解了被毛主席誉为“全国第二大苏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重温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历史遗物和活动史料。用心感受着党的伟大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用心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朴素理念,用心学习红军将士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

 青山埋忠骨,英明垂千秋。全体人员又前往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坚定教书育人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履职尽责,积极工作,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撰稿:韩波 刘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