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助力体质健康教育,咏威亚太携手清华大学、旷视科技引领体质健康行业变革

  • 我要分享:

12月17日举办的“咏威亚太·清华大学AI智能评量系统阶段成果发布会”上,主办方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携手清华大学、旷视科技分别推出了面向园所的“贝比壮体质健康AI评量系统”,以及面向家庭场景下的“贝比壮健康宝儿童形体AI评量”,引领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教育赛道进入AI时代。

清华大学作为国际知名的高等院校,在AI人工智能领域长期以来占据学术、科研和产业化推广的领导者地位。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生进在发布会上指出,AI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儿童体质健康管理的新技术,将深度赋能儿童体质健康评量与干预,不仅能够快速提升园所开展评量的效率,更为重要的是提高评量的准确性,通过人像和姿态识别技术,准确评估幼儿体质健康的各项参数,为后期提供科学严谨的体质健康评量报告和干预方案奠定基础,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清华大学将会深化和咏威亚太的战略合作。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生进

旷视科技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领头兵,在我国AI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对AI在各行各业的产业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云服务事业部商务总监席奎奎在发布会上说,家庭作为儿童乃至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的重要场景,旷视科技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助力咏威亚太在家庭端构建体质健康评量与干预的核心技术壁垒,提高家庭自主评量和干预的科学性与针对性。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云服务事业部商务总监席奎奎

本次发布会上咏威亚太推出了贝比壮健康宝APP,贝比壮健康宝加入了形体AI评量技术,在家庭端家长随时随地可以给孩子进行形体特征的评量,根据精准的评量分析和健康报告,引导孩子进行线上AI训练游戏,有效纠正儿童在形体方面所暴漏的问题,提升儿童体质健康的科学监测和干预。

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是国内最早开展幼儿体质健康的评量与干预的教育机构,坚持科技赋能体质健康教育。咏威亚太总经理刘锡涛在本次成果发布会说,清华大学与咏威亚太联合推出的贝比壮体质健康AI智能评量系统,以咏威亚太特有的“测-学-练-测”教育闭环理念为指引,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儿童体质健康评量,精准评估儿童体质健康水平,最终基于大数据动态监测,为儿童提供持续的体质健康评量报告,并基于儿童的体质健康报告定制个性化、游戏化、科学化的运动干预方案。构建了“派师运动、园本运动、家庭运动”三位一体立体化教育体系,实现多方联动,全面提升我国儿童和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

北京咏威亚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锡涛

AI赋能教育、AI赋能健康,此次咏威亚太与清华大学、矿视科技的强强联合,将我国的儿童体质健康教育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期待能有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关注儿童和青少年体质健康教育、期待更多有志从事幼儿以及青少年体质健康教育的人士加入进来,共同推进中国体质健康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