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学运动,增强幼儿体质 首届幼儿体质健康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 我要分享:

2019年11月29日-30日,首届幼儿体质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教科院、首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知名幼儿园园长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首届幼儿体质健康高峰论坛由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联合发起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科学开展户外活动,促进幼儿体质健康”。目前,全国大多数地区的幼儿园对幼儿的体质健康都比较重视,但是在开展户外活动时,普遍存在时长不足、运动强度不够的现象。其根本原因是幼儿园缺乏一套科学、专业、系统的户外活动解决方案,幼儿园女老师普遍缺乏专业的运动知识和运动技能,以致幼儿园户外活动水平不高,达不到提升幼儿体质健康的要求。

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知名幼儿园园长,围绕幼儿园户外活动现状以及我国幼儿体质健康现状,从多个维度发表主题演讲,为幼儿园科学开展户外活动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学者和知名幼儿园园长的真知灼见,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幼儿园园长和幼儿教育从业者的阵阵掌声。

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康进东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分会会长王凯珍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进霞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解刨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研制的主持人罗冬梅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发表主题演讲

原中央警卫局幼儿园园长侯静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甄志平发表主题演讲

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贺刚发表主题演讲

广州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辛利发表主题演讲

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朱一力发表主题演讲

2018年7月,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战略携手,在北京正式成立了中国幼儿体质健康评量与干预课题组,课题组致力于在对幼儿体质进行科学评量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科学的运动干预方案,不断提高我国幼儿的体质健康水平。

2019年,中国幼儿体质健康评量与干预课题组结合全国150多个城市的幼儿体质健康评量数据,编著出版了《中国3-6岁幼儿体质研究报告》,本报告对研究和改善我国幼儿体质健康水平有重要的文献参考意义。

《中国3-6岁幼儿体质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研究组、抽查复合组专家、中国幼儿体质健康评量与干预课题组组长李林就《中国3-6岁幼儿体质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长期以来专注幼儿体质健康领域,从2017年开始,严格依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幼儿部分)》的标准,在全国150多个地级市为幼儿开展体质健康评量,积累了丰富的幼儿体质健康监测经验。咏威亚太体智能教育研究院是我国幼儿体智能教育行业的引领者,以体智能教育理念为核心,全力打造了贝比壮幼儿体质健康系统和小红巾生存教育系统两大生态,并首创“派师临校+园本教学+家庭教育”三位一体的立体化教育模式,让孩子在更丰富的场景中接受体智能教育,让孩子体质更健康,社会适应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