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视角下的对外关系与民族问题” 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 我要分享:

  中新社昆明11月21日电 (陈天宇)由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云南大学主办,社科院外交与港澳台研究室、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跨学科视角下的对外关系与民族问题”学术研讨会21日在昆明正式开幕。

  这一研讨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新中国外交发展历程,从民族学、社会学等多学科角度深入研究当代中国对外关系和民族问题状况。

  当代中国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正华在研讨会上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民族问题与国际关系交互影响,国内民族问题国际化趋向增强,国际国内问题联系日益密切,国际环境中的新问题、新挑战需要运用多学科知识研究分析。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称,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云南大学在民族边疆研究领域的学术发展,也必将为云南大学与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未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跨学科视角下的对外关系与民族问题”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国际关系研究、民族边疆问题研究在拓宽学科视野、深化现实问题意识领域的一次跨界的、全新的尝试。(完)

【编辑:苑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