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推共享名家领读课 助力乡村阅读推广

  • 我要分享: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悦读颂小康共享名家领读课(暨捐赠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活动将北京阅读季“名家讲堂”“领读者”计划等品牌活动与文化扶贫脱贫结合,助力乡村阅读推广。  

  2020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以“书香飘京城,悦读颂小康”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今年6月,北京阅读季“让阅读走进乡村”特色阅读活动拉开帷幕,在平谷、房山、延庆、密云、门头沟等阅读资源和服务相对稀缺的地区,打造“阅读驿站”,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推进书香乡村建设。

  据介绍,参与课程录制的专家,既包括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等教育界和文化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也包括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专业编辑、研究人员。

  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了“名家讲堂”“领读者”培训项目课程资源,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录制的作家、名家领读课音视频,开发了57节的“人教·快乐读书吧领读课”数字化课程体系,并印制成《图书阅读指导手册》,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无偿捐赠给全国52个县的520个阅读室。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唯一国家级阅读推广品牌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每年为北京读者组织开展上万场的阅读活动,10年来不断创新模式,积极探索。此次也是北京阅读季首次将品牌和资源利用新技术手段向北京以外的乡村输出。(完)

【编辑:周驰】